轉載羊村繪本網址 中大前學生會成員遭國安拘捕 被控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

羊村繪本自去年「羊村 2.0 」經由網站、社交媒體,再次開放給公眾下載相關繪本,亦因此引來不同的網路攻擊、威脅。繼有不知名人士假冒「羊村 2.0 」官方網站,及企圖迫使相關繪本連結下架後,昨 1 月 5 日,中大前學生會成員王浩鏘因為社交平台轉載羊村繪本下載網址,遭國安處拘捕。今 6 日,帶往西九龍裁判法院,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國安法》指定法官下令還押至 2 月 16 日再審。

王浩鏘涉於社交平台發帖,分享羊村繪本系列下載的電子連結,並配上「 Catch me if you can 」的字句。昨日,國安處拘捕了他,並在今日被帶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控以「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國安法》指定法官、主任裁判官羅德泉指要進一步調查,下令還押被告至 2 月 16 日再審。

被告王浩鏘 24 歲,報稱無業,被控在 2022 年 8 月 28 日至 2023 年 1 月 5 日期間,在 LIHKG 和 Facebook 發布、提供及或持續提供陳述、相片及或圖片,具意圖引起憎恨或藐視中央及或香港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激起香港居民企圖不循合法途徑,促致改變其他在香港的依法制定的事項;引起對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視或激起對其離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慫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從合法命令。

早前,「羊村 2.0 」的網站曾遭黑客入侵,更有人偽造另一假網站,企圖阻止大眾下載羊村繪本檔案。「羊村 2.0 」有見及此,決定將全六冊繪本檔案上載至 Google Drive ,認為未來可能將會再受打壓,故呼籲各位香港人盡力下載廣傳。

👇下載羊村六冊繪本內容👇

香港粵語版:https://bit.ly/3EQS7Ie

台灣國語版:https://bit.ly/3yNCzkC

Eng Version:https://bit.ly/3g9DPZ0

📚支持印刷實體繪本:https://www.patreon.com/sheepvillage

上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地球:2023年1月6日,國際香港每日新聞簡報

下一篇文章

中國來港讀研再現熱潮 排名高成本低逗留延長 香港大專院校上調學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