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星島專訪形容外國勢力為細菌 港人乏「細菌觀」未能護國安

前特首梁振英卸任後經常評論時政,他近日亦接受《星島日報》專訪,大談香港管治方針,其中又將外國勢力比喻為「細菌」,認為香港人缺少「細菌觀」,故過去未能防範外國勢力影響國家安全。

梁振英在專訪中指外國勢力就如細菌,雖然看不到,但雙手充滿細菌,要經常洗手,「香港這地方長久以來,(外國勢力)不一定看到,但威脅住我們安全。」他舉例小如新加坡的國家都有相當強大的國家安全部門,認為香港亦有防範外來勢力影響國家安全、社會安全的必要。

他及後又指出要加強教育,培訓中小學教師向學生講清楚國家安全、國際關係、《基本法》初衷及為何香港式民主不能與西方國家民主、主權國家民主作比較,令香港人更全面、深入認識香港民主的特質,更反問在他過去一直著力追擊的教協解散後,是否應該開始反思香港的教育。

梁振英在專訪之中多次舉例指,過去香港不少大型政治事件,如提出重啟政改、一人一票選特首等,甚至佔中,都是有人向青少年曲解民主,誤導年青人。他認為香港在過去四十年時間並無將《基本法》初衷講清楚,亦無針對性地解釋《基本法》規定的香港政制、香港與中央與國家的關係,故有機會任人扭曲《基本法》初衷。

梁振英亦提出香港是個經濟城市,但形容香港回歸後卻變成政治城市,他認為政府應該減少談及政治,重視經濟,指大部分市民都關心經濟民生,但亦提醒一旦香港深層次、制度性的問題處理不好,之後只會再出現如佔中、國教風波等的事件。

上一篇文章

習近平簽署《非戰爭軍事行動綱要》 劉銳紹:或涉派維和部隊到軍事合作協議國家

下一篇文章

129 名公務員拒宣誓 佔 0.072% 曾國衛:已全數離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