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匯率跌至新低 首相岸田文雄即將宣布恢復個人自由行 香港網民:我真的很興奮

日本向來是香港人的旅遊勝地,隨日本開始放寬入境防疫限制,加上日圓兌美金匯率跌至 24 年的新低,很多香港民眾都期待日本開放個人旅遊簽證。據《日本產經新聞》 9 月 15 日報導,指首相岸田文雄將於短期內公告,日本將在 10 月取消個人旅遊簽證禁令、每日入境人數限制。許多香港網民得知消息,紛紛表示十分興奮,希望早日回到「老家」。

日媒《日本產經新聞》在今日 9 月 15 日報導,因日本旅遊旺季秋天來臨,日圓兌美金匯率跌至 24 年的新低,政府意欲透過放寬入​​境限制,恢復個人自由行,豁免對美國及其他國家短期旅客的簽證要求,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 5 萬人,復興國內經濟。唯旅客仍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而按目前規定,具打滿3劑疫苗的證明,可免72小時內的PCR檢測。

目前日本入境的認可疫苗,第1、2劑必須為:輝瑞(復必泰)、阿斯利康(AstraZeneca)、莫德納(Moderna)或強生(Johnson & Johnson)、Bharat Biotech、Novavax;第3針必須為:輝瑞(復必泰)、莫德納(Moderna)、Novavax。第3針可混針,但科興疫苗不被認可。

香港網民得知此一消息,紛紛表態支持,希望早日像疫情之前,能夠經常探訪日本「老家」。另外,亦有網民反問:「香港 11 月開放未?係咪會繼續封關?」

上一篇文章

羅家英悼念英女王 慘遭中國網民批評「數典忘袓」 刪文拍片致歉「我永遠愛我的祖國」

下一篇文章

香港中學校長會建議調查全港師資 希望了解離職潮原因  鄧飛回應:「就算你唔調查,咩原因都大概知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