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學校長會建議調查全港師資 希望了解離職潮原因  鄧飛回應:「就算你唔調查,咩原因都大概知啦」

香港教師離職潮嚴重,教育界罕現青黃不接,人才大量流失的危機,香港中學校長會執行委員會在前日去信特首李家超,指社會仍有抹黑教育界言論,使學校環境、教師專業受破壞,以致出現離職潮,並建議調查全港師資。香島中學校長、立法會議員鄧飛在電台回應,反對調查全港師資,因為根本不需調查也知道離職原因,指「咩原因都大概知啦」

香港中學校長會執行委員會在 9 月 13 日去信李家超,希望政府積極調查全港學校教師資歷、人員變動和離職原因。另外,信中亦強調政府要在外界抹黑、攻擊教育界時反駁,以吸引更多人加入教育界。

鄧飛在電台節目回應,指「就算你唔調查,咩原因都大概知啦」,認為大家都知道教師出現離職潮的原因。他聲稱要找離職教師來了解請辭原因,相當困難,而他從未聽聞有人因為薪金問題,而決定離開教育界。

鄧飛又指,開學已有兩星期,唯不少學校仍未有足夠教師應付課程,唯有先聘請沒教育文憑的教師。

上一篇文章

日圓匯率跌至新低 首相岸田文雄即將宣布恢復個人自由行 香港網民:我真的很興奮

下一篇文章

山頂警隊博物館重開 展示警隊百年歷史 網民:有否擺設改裝遮、 鐳射筆槍等大殺傷力武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