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判許智峯入獄 3 年半 許智峯嘲諷港共對空氣判刑 「繼續公開藐視港共不義的法庭」

前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前年因四宗刑事案件在香港區域法院提堂,保釋期間以公務為由訪問丹麥,抵達後宣告流亡。今年 6 月,高等法院在受審人缺席之下,審理律政司控告許智峯 4 項刑事藐視法庭罪,裁定罪行全部成立。法官陳慶偉在今 9月 29 日宣布他入獄 3 年半。同日,許智峯回應「香港的法庭已淪為共產黨的法庭」,強調將以自由身抗爭到底,「繼續公開藐視港共不義的法庭」。

陳慶偉判刑時聲稱,許智峯嚴重影響公眾對司法公義的信心,其欺騙警方及法院的行為,構成妨礙司法公正罪,加上涉及使用虛假文件,認為他並無悔改之意,故判決許智峯入獄 3 年半及付訴訟費。

許智峯現居海外,宣布流亡,在其 Facebook 專頁直指自國安法在港生效,「香港的法庭已淪為共產黨的法庭」,並回應對此判決「嗤之以鼻」。他認為港共政權統治下,政治審判異見者已成香港常態。他批評陳慶偉形容其損害公眾對司法公義的信心,實則真正摧毀香港司法公義者乃像陳慶偉的國安法官。

許智峯強調「有罪的必然是暴政,而不是抗爭者」,並且「會繼續公開藐視港共不義的法庭,繼續以自由身,為香港人的自由抗爭到底」。

陳慶偉審訊的 4 宗和許智峯有關的刑事案,包括 2019 年「光復屯門」遊行時,要求別人刪去抗議者照片的「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案,及 3 宗民主派議會藐視案。

上一篇文章

安安入土為安? 海洋公園今將骨灰埋樹獨留皮毛 骨架供城大科研 網民:「死咗都要煎皮拆骨」

下一篇文章

警察的事能算偷嗎?竊鮑不能算偷 高級督察被控竊鮑魚 法院判決盜竊罪名不成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