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球賽人數較預期少八千 外國觀眾扮防疫人員 掛巨型快測棒穿紅碼上衣

香港高官寄望極深,不斷宣傳的體壇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在昨日 11 月 6 日正式完結,不少外國旅客特意來港觀賽,氣氛甚佳。不過,香港欖球總會原預計為期 3 日的比賽,每日平均應有 3 萬人入場,而實際只有約 2.16 萬人次入場,日均少了 8,000 人。同時,不少外國人將對港的不滿化作黑色幽默,扮演扮防疫人員,在身前掛上巨型的快測棒,又集體穿紅碼上衣。特首李家超在社交平台指,是次盛事證明香港已重返國際舞台。

由 11 月 3 日始, 11 月 6 日終,一連三日的體壇盛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吸引了日均 2.16 萬人次入場,許多都是特意由國外到香港觀賽遊樂的旅客。香港欖球總會指, 3 日共計逾 6.5 萬人入場,較原先預計少了約 24,000人次。

不少旅客都有留意到香港政府繁瑣的防疫政策,他們必須在首三日接受「醫學觀察」,不可進入任何掃描安心出行條碼的公共場所。此外,進入「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的觀眾皆要快測。從外國觀眾在網路流傳的相片可見,他們用黑色幽默表達不滿,扮演扮防疫人員,在身前掛上巨型的快測棒,又集體穿紅碼上衣等,備受香港網民廣泛討論。

許多香港高官均有到場觀摩比賽,例如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等,從影片可見,當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觀眾席行走時,周遭傳來一陣噓聲。

李家超亦曾到場欣賞賽事,並為奪冠的澳洲隊頒獎。他在 Facebook 專頁發帖,強調「數萬人歡聚一堂,享受盛事的熱鬧和歡樂氣氛」,「這證明了香港已經重返國際舞台。香港迎來了新的篇章,東方之珠比從前更閃更亮」。

上一篇文章

被困愁城 曾俊華狠批香港趕走人才 指強制醫護人員服務公院時間為「阿茂整餅」

下一篇文章

恥與為伍 多個港人組織發起斷絕中共姊妹城市聯合行動 紐卡素市議會一致通過與中國太原斷絕姐妹城市關係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