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港關係何去何從? 練乙錚出版新書《驚心集》後首次講座 與學者在台連線暢談兩地未來

香港資深時事評論練乙錚,今年 9 月在離開香港後首次出版新書《驚心集:後雨傘運動香港政治評論》,集結了他由二○一四雨傘運動到二○一九反送中以降的評論,講解流亡學為現今海內外港人帶來精警的啟示。繼新書出版,練乙錚將在本周日 11 月 13 日與學者孔德維、李新元對談臺港關係的現況、未來。是次講座除了在台灣飛地書店實體舉辦,亦會線上同步進行,誠邀各位報名參加

11 月 13 日舉辦的講座,主題為「吳越同舟?描繪臺灣香港的未來想像」,背景是臺港民主運動在近年因中國威脅,連氣成枝,站在同一陣線。但是隨香港被《國安法》奪舍,臺灣政府因應「共諜」與「滲透」,調整對港政策。臺港關係的未來到底會走向何方?練乙錚和在臺香港學者及一八四一出版社總編輯孔德維、台灣新銳學者李新元,將在飛地書店現場連線仔細討論兩地的前景,為我們帶來不同的視野與觀察。

香港 1997 年主權移交中國前、後,練乙錚兩度出任《信報》總編輯兼主筆,社論研精闡微,發人深省,故被時人讚許「香江第一健筆」。2020 年因擔任《立場新聞》董事而遭政府通緝至今。練乙錚專注筆耕,為香港的社會運動撰寫多篇時事評論,著作等身,今年由一八四一出版社出版其新書《驚心集:後雨傘運動香港政治評論》。

練乙錚目前長居日本,現為加州大學河濱分校、日本秋田國際教養大學及山梨學院大學經濟及人口學教授。

一八四一出版社主力發行與香港相關的歷史、社會、文藝等作品,其「香港文庫」系列旨在彙編及整理世界各地香港人,所撰成有關香港的各類重要文本。在推廣香港研究的同時,亦希望能為下一代保留真實的香港。

吳越同舟?描繪臺灣香港的未來想像——練乙錚 x 孔德維 x 李新元對談

日期 | 2022年11月13日

時間 | 台灣時間7pm – 9pm

地點 | 飛地書店(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70-2號,近捷運西門站)

報名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F_bQruqCqJ2E78fzO4ObO4NGNK2G8jLyt7GN9oX09oh8rSw/viewform

上一篇文章

「普京的廚師」俄僱傭兵集團首腦 暗示成功干預美國選舉

下一篇文章

有汗出無糧出! 中超球隊賽前拉橫額追討欠薪 外援準時出糧 中國球員欠薪三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