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後人 四通橋勇士後 重慶再現敢言勇者「超人哥」:「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就是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

「二十大」前,在北京一名不滿中國防疫政策的示威者,在四通橋上拉起寫上「不要核酸要吃飯,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謊言要尊嚴,不要文革要改革,不要領袖要選票,不做奴才做公民」的橫額,其後被公安帶走。自此以後下落未明。網路上稱他為「四通橋勇士」,日前重慶亦出現一位因不滿防疫政策的示威者。

該名示威者自稱為孔子後代,在一個被封控的社區廣場上盡數中共不是,期間高呼「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就是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圍觀民眾拍手叫好,並稱他為「超人哥」。「超人哥」一度被公安制伏,民眾合力把他從公安手中搶回來,「超人哥」成功逃脫。

社交平台 Twitter 上有中國網民發佈多條短片,據悉影片來源為重慶某個被封控的社區。短片上一名自稱為「孔子 77 代後人」的男子,在人群當中大罵中國防疫政策失敗,並高呼「這個世界只有一種病,就是不自由和窮,我們現在全佔了」、「市政府錯了,只能繼續錯下去。因為他們承認錯了就要負責。」他直斥中共官員沒有承認錯誤的勇氣。一眾圍觀者高喊「你是大英雄」等口號。其後公安意圖將該名男子制伏並押走,但遭圍觀者阻止。最後,成功從公安手上救出該名男子。中國網民稱這為男子作「重慶超人哥」。

中國因高壓防疫政策,多地出現不同程度示威。日前富士康園區政不滿防疫政策,與公安爆發嚴重衝突。期間示威者架起路障,並燃燒雜物阻止公安推進,並用鐵馬、磚頭等向公安反擊。

上一篇文章

一日即下架 中國低端人口模擬遊戲《大多數》 疑因反映現實遭禁制

下一篇文章

【理大三年】圍城之間 逃離之後 他們的掙扎與願望(上)海外飄零的勇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