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支持香港維護國歌尊嚴 Google聲明不會操控搜尋次序 葉劉淑儀:可傳召Google代表

香港政府為維護國家尊嚴,三番四次要求、威脅 Google 將「香港國歌」置頂搜尋結果《願榮光歸香港》,修改為《義勇軍進行曲》。昨日,中國首次表態支持港府,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指必須「堅定維護國歌尊嚴」。同時, Google 亦就事件首次發聲明回應,強調不會移除搜尋結果。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則表示,可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案,傳召 Google 代表出席解釋事件。

昨 12 月 15 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江文斌就香港要求 Google 更改國歌搜尋結果,表示中央支持港府堅定結護國歌尊嚴,因為國歌是國家的象徵,代表了國家尊嚴。他又強調,網路企業有義務傳遞正確訊息給大眾,不可任由錯誤資訊誤導人民。

按《明報》報導, Google 昨日首次發聲明回應,強調必須履行最大程度的資訊流通,不會在欠缺特定理由的情況,人為操控、移除搜尋結果。 Google 將繼續向港府解釋平台及移除政策的運作,保持良好溝通。

早前鄧炳強批 Google 依循歐洲法院「被遺忘權」裁決修改資料,拒絕港府要求是雙重標準。歐洲個人資料保護委員會(EDPB)秘書處則指,「被遺忘權」及相關案例多應用於個人資料的處理。

《星島日報》專欄「大棋盤」形容港府面對 Google 如同「老鼠拉龜」,香港只是小市場,回覆者都是低級職員,視港府要求如無物。該專欄認為,可參考葉劉淑儀的建議,邀請 Google 代表出席立法會事務委員會,若拒絕出席,不排除動用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法案,強迫 Google 就事件解釋。

上一篇文章

曼徹斯特襲擊港人案 中國撤走六名涉案駐英外交官 中國反批:英國支持暴力行為

下一篇文章

一路順風! 喵坊 Mil Mill 不獲續租 未來將於新加坡設廠 網民:去更合適的地方振翅高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