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傳收緊限制向華為出口技術及商品 巨頭Nvidia或受影響

根據《路透社》消息,美國政府承包商的一份報告草案顯示,如果美國政府繼續提出進一步限制實體名單公司發貨的提議,美國芯片製造商Nvidia向華為出售技術的計劃將受阻。

拜登政府一直在考慮限制授權美國公司向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運送的物品,該公司於2019年被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但根據特朗普實施的一項特別計劃,華為得以繼續接收數十億美元的美國商品行政。

《路透社》引述報告摘錄「正商議的2023年(商務部)許可修正案可能會對 Nvidia 產生重大經濟影響」。

Nvidia 發言人拒絕對該文件發表評論,稱:「中國市場為美國半導體行業提供了重要機遇。雖然我們無法對任何未落實的事件發表評論,但我們與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合作,以遵守所有適用的出口管制並滿足市場需求。」

美國國務院一名高級官員表示,該文件是由一家承包商準備的初稿,該部門「不會批准目前形式的報告」。又表示,政府「根據不同的突發事件,就此主題撰寫並簽訂了多份報告,得出了截然不同的結論。」

該文件又顯示,拜登政府正在尋求評估擬議中的華為政策變化對美國公司的影響,然後再實施新規則。它還對政治敏感問題提供了不同尋常的見解,即哪些美國公司正在尋求與華為建立業務聯繫。

華為在 2019 年被列入“實體名單”,原因是擔心它可能被中國政府利用作監視美國人,並被指控竊取知識產權和違反制裁。美國要求晶片供應商對外出售晶片時須先申請特殊許可證,而在向名單上的公司出售美國商品時,申請通常會被拒絕。但特朗普執政期間,對華為製定了更為寬鬆的政策,雖阻止其獲得 5G 芯片,但允許將 4G 芯片等其他商品售予華為。

美國商務部最高出口管制官員Alan Estevez本週表示,正在對特朗普時代允許將「低於5G水平」的美國技術售予華為的政策「評估中」。但消息人士稱,政府內部存在分歧。

上一篇文章

美參議員重推永久夏令時 望取消現行時制轉換方式

下一篇文章

【同文博客】杞人憂天:若2024國民黨勝選,美國怎麼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