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重推永久夏令時 望取消現行時制轉換方式

12名美國參議員組成的跨黨派小組在本月2日重提永久終止兩時制轉換的法案,希望將夏令時制(Daylight saving time)在美國永久化,以更好地利用時間和帶動經濟活動。該法案距參議院上次2022年3月的投票剛好一年。

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參議員Rick Scott和Marco Rubio與其他10名包括民主黨的參議員一起重推「陽光保護法」,而代表 Vern Buchanan 在眾議院引入了配套立法。

現時美國夏令時間為每年3月12日到11月5日,時鐘會在夏令期間撥快一小時。Scott表示:「每年更改兩次時鐘的做法已經過時且沒有必要了。今次我們需要向前走,而今天正是國會採取行動並通過這項好法案的時候。」

有法案支持者表示,法案將令兒童在戶外遊玩時間增長,並減少季節性抑鬱症。有批評人士說,這一變化將使無數學童在一年當中的一部份時間需要在黑暗中上課。而一些睡眠專家說,夏令時使得早上更難保持清醒。

該法案去年未能在美國眾議院獲得通過,因當時未能就是否保留標準時間或永久夏令時達成一致。

自2015年以來,美國已有數十個州份出台立法終止每年兩次的時令更替,部份州份提議只有在鄰近州份有相同政策情況下才會實施。

夏令時制1918年在美國首次實行,直自1960年代開始全美實行夏令時。而全年夏令時制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應用,並在1973年再次推行,以減少能源使用。

全美現時僅餘亞利桑那州和夏威夷州繼續使用標準時間,該法案將允許兩州份成為例外。

上一篇文章

【同文訪問】保守國家秘密法|澳門一般性通過《保守國家秘密法》|英國港僑協會董事 Jason :定義空泛.內容含糊為「 23 條」加辣

下一篇文章

美國傳收緊限制向華為出口技術及商品 巨頭Nvidia或受影響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