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王子訴鏡報竊聽私隱 法院裁定5月開庭審理

近期廣受熱議的英國皇室哈里王子於2019年對《每日鏡報》提起訴訟,指控該報涉嫌以電話竊聽個人私隱。而哈里王子在該案中並非唯一原告,另外還有多名公眾人物,均指該報以非法途徑收集資訊。倫敦高等法院法官本月8日就裁定,案件將於5月開庭審理。

法官Timothy Fancourt週三裁定,將哈里王子的案件加入至《鏡報》非法收集資訊合併處理。法官在庭上表示,他認為哈里王子在「訴訟程序之外所說的一切」,都表明他「不會選擇和解」,因此將開庭審理。

該案件指控前身為「三一鏡報」的「鏡報集團」(Mirror Group Newspapers),於 1996 年至 2011 年間通過《鏡報》記者非法收集名人資訊。代表包括哈里在內多名原告的律師David Sherborne向法庭表示,哈里將是他案件中的「唯一證人」,意味哈里王子極可能會登上證人席作供。

2014年,曾任該報調查編輯的Graham Johnson在法院承認以電話竊聽多名受害人的私隱。「三一鏡報」事後在多份旗下報章刊登道歉聲明,並表示「該做法早已停止,並不會再發生」。

除了針對《鏡報》的訴訟,哈里王子另有數件針對英國報章所提起的訴訟。其中包括去年針對聯合報紙有限公司(DMG Media)的誹謗案,當時《星期日郵報》發表了一篇關於哈里王子試圖為恢復警方保護而對內政部提起訴訟的「負面」文章,被高等法院在去年7月裁定構成誹謗。另外亦針對英國新聞集團提起類似訴訟。

同案中原告還有歌手Elton John、女演員Elizabeth Hurley和Sadie Frost,他們對聯合報紙提起訴訟,指控《鏡報》多年來持續進行侵犯隱私的行為。審判預期長達六至七個星期。

上一篇文章

以他者解讀自己靈魂 曼城香港文化社藝術展 以英國文化探討香港文化

下一篇文章

紐約街頭撐港動畫 CFHK呼籲釋放香港政治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