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美軍艦非法進入領海 美國海軍:並無此事

中國軍方昨(23日)表示,已監視並驅離一艘非法進入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海域的美國驅逐艦。中國軍方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米利厄斯號」導彈驅逐艦(USS Milius)非法闖入中國領海,破壞了航道的和平與穩定。美國海軍則回應「並無此事」。

中國南部戰區新聞發言人田軍里表示:「戰區部隊將時刻保持高度戒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南海和平穩定。」

美國海軍對中國軍方消息表示異議,稱該艘驅逐艦當時正在南海進行「例行行動」,並未被驅逐。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在聲明中稱:「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框架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美中兩國在南海地區的緊張關係持續加劇,隨著北京尋求推進其領土主張,美國一直在鞏固亞太地區的聯盟,以對抗中國在南海和台灣海峽的強硬態度。

上一篇文章

氣候少女Greta以「氣候政策不足」為由起訴政府 瑞典法院批准

下一篇文章

聯儲局加息0.25厘 正考慮暫停加息 美元跌勢持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