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台海大規模軍演 針對台獨與外部勢力發出嚴厲警告

中國軍方昨(8日)開始為期三天的圍台軍演,今日第二日的演習中就模擬對台灣實行的導彈精確打擊,共71架戰機和8艘軍艦越過台灣海峽中線,其中包括Su-30戰鬥機和H-6轟炸機,規模前所未見。台灣國防部報告稱空軍多次出動,並正在嚴密監視中國的艦隊和導彈部隊。

中國官媒CCTV在報導中表示,中國在台灣海峽進行了全面包圍軍事演習,組織圍繞台灣島的巡邏和推進,形成全方位包圍和震懾態勢。而部隊部署方面,中國軍方分別派出了遠程火箭炮隊、驅逐艦、導彈艇、戰鬥機、轟炸機、訊號干擾機和加油機。

台灣國放部在聲明中指出,對解放軍火箭炮隊「特別關注」。又重申台方「不會升級衝突,也不會引起爭端」,並將「適當回應」中國的演習。

中國軍事科學院趙曉卓接受官媒《環球時報》時表示,這是中國首次公開談論對台灣目標的模擬攻擊,主要目標將包括跑道、軍事後勤設施和移動目標等基礎設施,並「在必要時一舉殲滅」。

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陸軍表示,「今次軍演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法新社引述據中國外交人士稱,習近平在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與馬克龍訪中期間表示,「期望中國在台灣問題上妥協,那是癡心妄想」。

昨日,中共共派出8艘軍艦和42架戰機參演,其中有29架飛機進入了台灣西南部防空識別區。

上一篇文章

【會員專屬】馭風聯合創辦人及投資總監 Thomas(四)|螞蟻金服上市能令恒指反彈還是繼續陰乾式下挫|香港樓市逃生門已開?

下一篇文章

陳茂波指新一期消費券有望刺激經濟 又表示推動數字經濟與Web3發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