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外長訪中 修正馬克龍「軟弱言論」 重申歐盟對台共同立場

德國外長貝爾博克(Annalena Baerbock)4月13日開始訪中行程,為期兩日,將與外交部長秦剛會面。貝爾博克一向對中共立場鷹派,今次訪中旨在修正法國總統馬克龍日前錯誤代表歐盟的「不介入台灣論」,以正視聽。她在行程首日已經明確強調中國控制台灣的任何企圖都是不可接受的,並將對歐洲產生嚴重影響。

貝爾博克表示:「全球每天有50%的貿易通過這裡,台灣海峽的軍事升級對全世界來說都將是一個可怕的局面,這將對全歐洲的利益產生『無可避免的影響』。」

她又強調:「歐洲(歐盟)不接受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局勢的共同立場…(中國)任何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都是不可接受的。」

馬克龍上周訪問中國後發表「不介入台灣論」,稱歐洲應建立戰略自主權,不要捲入「不屬於自己的紛爭」,強調介入台灣問題對歐洲來說是壞事,且應該減少對美國的依賴。各國紛指馬克龍表現「軟弱」,因此貝爾博克此行背負歐洲的重責,旨在重申歐盟對台支持態度明確。

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博雷爾亦表示:「我們(歐盟)不僅在關乎利益和價值的核心問題上彼此接近,我們也追求共同的戰略方針,因為這是我們歐洲的力量所在。」

博雷爾又在烏克蘭問題上闡述意見,指歐洲與中國未來的關係取決於中國能否利用其影響力找到烏克蘭危機的政治解決方案。他說:「如果中國不為尋求基於俄烏問題的政治解決方案做出貢獻,努力令俄羅斯撤出烏克蘭領土,那麼歐盟與中國要保持信任關係將極其困難。」並強調「在違反國際法的情況下保持中立是不可信的」。

上一篇文章

朝鮮試射新型彈道導彈 引韓國日本緊張 北海道發放避難警報

下一篇文章

偽人權組織打國際線「說好香港故事」 聯合國遞報告稱國安法促進婦女權益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