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秘密警察局設「912特別小組」 專門恐嚇將習近平喻為小熊維尼人士

更正:圖中應為《紐約郵報》而非《時報》

《紐約郵報》近日發表一篇題為《美國中共警察局打擊將習近平比喻為小熊維尼的人》的報導,聲稱中共執法人員在美國設置的秘密警察局中奉命騷擾異見者,監察試圖推翻中共政權的陰謀,並專門監視及騷擾將習總與小熊維尼掛勾的嘲諷者。

報導指,中共透過外交官在海外設置秘密警察局,向包括民主派示威者在內的異見者施壓,要脅他們返回中國受審,否則便將對其家人不利。

本週一(17日),兩名特工就被FBI逮捕,他們被指控監視大量居於紐約的中國公民,消息稱他們在設於曼哈頓下城唐人街的「中國海外服務站」工作。該地點去年首次被人權組織「保衛衛士」揭露,中共一直辯稱該站是服務海外國民的「警務服務中心」而非用於執法的「海外警察局」。

除曼哈頓外,「保衛衛士」亦披露在紐約另一地點、洛杉磯、三藩市、休斯敦等多地亦有中共的「海外警察局」。

本週共有44名涉嫌為中國警察的特工被美國當局起訴,司法部指控他們試圖恐嚇華裔美國人,尤其是異見者,在他們之中散播恐懼,以停止討論任何「未經中共允許」的話題,包括討論推翻中共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控制、改變香港特別行政區和台灣的地位,以及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評論,尤其將虛構卡通人物小熊維尼與習近平長相掛勾。

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公佈的其中一份起訴書中,十名被告被指控涉嫌使用大量虛假社交媒體帳號恐嚇異見人士。檢察官又描述了一個名為「912特別項目工作組」的精英小組,稱該組織在中國公安部的支持下運作,以針對身處美國的中共異見人士。

「912小組」的成員還有成熟的獎勵機制,會評價新員工的表現,並對那些未被社交媒體發現開設多個虛假帳號的成員給予獎勵。法庭文件又引用2020年案例,指一名中共代理人XinJjiang Jin多次阻斷一個討論六四天安門事件的Zoom線上會議。

眾所周知,習近平被比喻為迪士尼經典角色小熊維尼,中共將「小熊維尼」、「維尼熊」、「習維尼」等詞列為禁詞,在中國任何網上平台輸入時都會被過濾為一組星號,或直接禁止發送禁詞。但中國網民隨機應變,在字詞被禁後相繼改為「十里不換肩」,嘲諷其自詡天生神力;「清零宗」嘲其「動態清零」政策;以及「翠」字,拆開為「習」的簡體字「习」及「卒卒」,暗示其將突然死亡。

上一篇文章

空姐牛肉飯下週結業 東主郭德英稱難以維持 專心旅行社生意

下一篇文章

【有聲同文】《講返香港人話》海外香港傳媒專業人員協會董事 顏寶剛(下)|媒體碎片化・海外媒體人如何尋找出路?|媒體專精化時代來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