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港人】多倫多《顛倒黑白》藝術展| 以藝術對抗極權 聲援香港人權

新聞、出版與藝術有史以來都是對抗極權政府的犀利武器,深明道理的香港人自 2019 年起就開始在勇武抗爭以外開闢類似的路線。多倫多五名藝術家上週五( 5 月 13 日)就在當地開辦一場名為《 Revolution in Color :顛倒黑白》的藝術展,展出以畫作為主的藝術品,呈現香港人權被侵犯的景象,同時宣揚海內外港人對抗中共極權的堅定意識。

參展藝術家包括 HUMA 、 Ricker Choi 、 Fiona Yellow 黃麗文、 Planet Sponge 和 RockFrogger ,五位均為駐多倫多香港藝術家。

當日除展出藝術品外,亦由 Ricker Choi 進行現場音樂演奏,演出包括《獅子山下》、《假使世界原來不像你預期》、《漫長》以及《願榮光歸香港》等作品,期盼保留香港精神之餘,勉勵港人在漫長路上促使失望亦不要絕望。

其中一幅黑白巨型畫作由 HUMA 創作,畫中有黎智英、毛孟靜、李柱銘、「立場姐姐」何桂藍、「長毛」梁國雄等人,大部份都在「 47 人案」中被捕,還柙至今;亦有已逝世知名作家李怡。

此外,同場亦有 Ricker Choi 的寫實畫作《黃之鋒》、《記憶與遺忘》; Fiona Wong 的 Q 版風《灣仔大圍捕》; Planet Sponge 亦以美少女戰士及李小龍等形象進行二創舉「五一」手勢。

展覽已於當日結束,而現場進行的版畫義賣所得款項已全數撥捐專門支持在囚手足家庭的「細葉榕人道支援基金 Bonham Tree Aid 」。

上一篇文章

【有聲同文】《說好香港故事》- 母親節專題(一)|在台港人 Kay |一家四口舉家移居台灣三年仍未得到定居資格|準備二次移民到英國.無悔選擇台灣

下一篇文章

【有聲同文】《說好香港故事》「原味食堂」活動發起人及合作夥伴(下)|發起人琳琳:期待活動會帶來更多文化衝擊|農夫 Yu Wing、寳:除教港人種植外亦與英國農夫一同交流種植心得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