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牛肉飯下週結業 東主郭德英稱難以維持 專心旅行社生意

位於深水埗蘋果商場的知名撐警餐廳「空姐牛肉飯」店長、美食KOL兼旅行團搞手郭德英昨(21日)在Youtube宣布,餐廳將於下周三(26日)「光榮結業」。東主郭德英(Annie)表示,難以同時兼顧旅行社及餐廳要職,加上食肆難以聘請員工,縱使不捨亦需別離。又指「黃藍朋友」得知消息後應該都會相當高興,「黃人」更會「開香檳拍爛手掌」。

「空姐牛肉飯」2016年開張,東主「空姐」郭德英在2019年反送中明確「撐警」,其店舖被歸類為「深藍店」。她在疫情期間曾表示難以維持,不久前更公開告急,希望「同路人」伸援手支持,令店舖得以繼續下去。無奈「藍人」支持力度似乎稍顯不足,昨日郭德英在Youtube中宣佈將在短期內結束營業,4月27日便將店舖轉讓。

她在告急後不久後接受訪問,慨嘆「撐警無回報、代價高」,事實上「唔係咁多人身體力行」。

郭德英在其節目中表示:「今日有個非常非常重要嘅消息要向大家公佈,黃人一定係開香檳拍爛手掌呀…」隨後宣佈因香港通關後其旅行社生意急增,亦有擴充的打算,加上個人時間有限,縱使不捨亦難以兼顧兩邊生意,決定結束食肆生意,專心於旅行社業務。

她表示,結業最不捨的是餐廳支持者。又指出,飲食業相當辛苦,因此難以聘請員工,成為結業的其中一個要因。

郭德英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由始至終不贊成分顏色,表示「黃藍都唔係我哋分,顏色定義係咩先?如果支持警察係藍,咁我就係藍。」

郭德英一直有明確撐警立場,但並不承認自己為「藍人」。她又熱心社會事務,在2019年多次在Youtube頻道中抨擊反送中為香港帶來亂局,閒時會發佈愛國影片、翻唱歌曲等各式內容。至疫情期間,又多次拍片批評政府防疫政策,上年開始上載旅行飲食節目。

她又曾在2021年出私人檢控,控告梁家榮五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稱梁監管香港電台不力,縱容港台節目內容偏頗。

上一篇文章

美國近三分二青少年使用TikTok 專家指死亡演算法針對性散播負面內容 令青少年對社會絕望

下一篇文章

中共秘密警察局設「912特別小組」 專門恐嚇將習近平喻為小熊維尼人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