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聲同文】在英港人 Pete、Wilson(下)| Pete :在英港人組足球隊與當地英國人跨區踢友誼賽|非專業分析.Wilson :今屆阿仙奴奪冠機會為 0

過去 20 年間,不斷有英超聯球隊被外資收購,有外界不少聲音質疑英超球隊成為多國的白手套。甚以有人利用其名下的英超球隊,在轉會窗期間大灑金錢,目的就是要為自己的資金洗白。

Pete 以及 Wilson 與當地不少球迷接觸,認為當地球迷對球隊被外資收購反應兩極。有人會表示歡迎,認為球會得到巨額注資,能夠助球會從球員補強,以及翻身球場設備的方面得到正面影響,從而增加競爭力;亦有當地球迷向 Pete 直言,縱然球隊被收購得到資金,能在轉會市場中物色更好球員,但同時亦會影響到球隊的青訓新力軍難以在「一隊」中上陣,得到好的發揮,擔憂此舉會直接使到球隊的未來持續發展的健康性。

Pete 移英兩年多,一直以足球讓港人融入當地文化,除了售賣足球比賽門票予移英港人以外,同時亦不定時舉辦小型足球比賽,讓一眾港人在他鄉的綠茵場上遇故知。 Pete 又透露,最近散落不同地方在英港人合共組成了 16 隊的地區球隊,進行一連串的友誼賽,當中,亦會與英國不同地方的原居民所組成的球隊作賽,以足球來進行「國際交流」,他希望有更多的在英港人可以踴躍參加。

節目中又訪問 Willson 對今屆英超聯的看法,他雖為一名資深利物浦球迷,但直言愛隊今季表現強差人意,對能否擠身前六位作結亦有所保留。他又認為,阿仙奴今季表現雖然亮麗,同時亦無其他比賽包袱可以專心聯賽。然而,面對後勁凌厲的曼城,縱然阿仙奴暫時領先 4 分,亦難以保持優勢奪冠……

https://youtu.be/2w_zltRlWMQ
上一篇文章

台灣人分裂中華人民共和國? 楊智淵去年到中國參與棋賽時被捕 今偵查終結移送溫州檢察院起訴

下一篇文章

中共修《反間諜法》 網絡攻擊視為間諜行為 制造民族糾紛亦屬危害國家安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