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一家親】李家超到北京與當地港生會面.冀在京港人成「香港代言人」

特首李家超到北京與當地的港人學生面會,並頒發獎學金。李家超指,期望在京港生可在國家的廣闊空間大展所長,能擔當香港的「代言人」和「金名片」,積極向中國朋友宣傳香港,「用青春朝氣說好香港故事」。

正在北京列席參與「全國人大開幕禮」的特首李家超,於開幕禮後出由香港北京高校校友聯盟舉辦的「肩負使命.共創未來 2024 在京港生座談會」,與在京港生交流,了解他們的學習和生活情況。同時亦為聯盟頒發獎學金予一眾在京港生並為活動致辭。

李家超於致辭時指,該聯盟為北京和香港的高校學生搭建出一個交流平台,讓兩地的學生建立緊密的互動和聯繫。並指聯盟與香港駐京辦繼續合作,促進京港兩地學生往來。李家超其後又指,中國正「堅定不移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國會繼續支持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中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李家超又提到「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是香港的未來」,認為該一批在京港生,是香港的未來社會棟樑。李家超希望該批在京港生畢業後,能夠在香港、大灣區,又或是中國境內其他地區工作,並擔當「香港與內地合作的重要橋樑,貢獻國家高質量發展」。

李家超又對在京港生放話指﹐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而北京則是「全國政治中心」,以及「國際交往中心」。希望席上一眾在京港人能擔當香港的代言人以及「金名片」,積極向北京以及其他中國境內的市民宣傳香港,「用青春朝氣講好香港故事」,鼓勵更多中國人民到港旅遊、求學,以至發展事業,享受生活。

上一篇文章

【我又飛喇】蔡若蓮出訪澳洲參加教育展.2024 至今第三次出訪

下一篇文章

【粉飾大灣區】教大成立高等教育領導與政策研究中心.為大灣區教育出謀獻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