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飛喇】蔡若蓮出訪澳洲參加教育展.2024 至今第三次出訪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又離港出訪。根據教育局最新公告指,蔡若蓮於本月 3 日起,展開一星期的澳洲之旅。期間將會出席當地舉辦的國際教育展,並擔任主題演講嘉賓。教資委秘書長亦會隨行,踏入 2024 年不足 3 個月,蔡若蓮已經第 3 次出訪。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一直被戲稱為「出訪局長」,有傳媒曾統計香港解封後,蔡若蓮過去一年間一共出訪外地達十次,並且出訪日數累積高達 47 日。最近,教育局又發新聞稿指,蔡若蓮於本月 3 日至 9 日出訪澳洲,教資委秘書長鄧特抗亦將會隨行參與部分行程。

根據新聞稿內容,蔡若蓮將會先後到訪悉尼、珀斯以及墨爾本,其間蔡若蓮亦獲邀出席在珀斯舉行的「 2024 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並以講者身份為展覽作專題演講。

今屆亞太國際教育協會年會暨展覽,將會以「亞太地區夥伴合作創造可持續效益」為主題,新聞稿指蔡若蓮將會「向海外夥伴推廣香港作為國際專上教育樞紐的優勢」,說好香港教育故事。另外,八所教資會資助大學將會於展覽中,聯合設立香港館以及於展覽內舉行多項活動,因諗,教資委秘書長鄧特抗亦將會隨行參與部分行程。

另外﹐訪問期間蔡若蓮亦會到訪當地大學,與教育官員和專家會面,了解當地高等院校的發展,並與當地的香港學生和商界代表見面。蔡若蓮將於本月 9 日結束行程並返港,出訪期間將由副局長施俊輝擔任署任局長。

蔡若蓮於本年初出訪英國參加當地舉辦的科技教育展,引起多個在英港人團體不滿。主辦方疑擔心引起社會反彈,將其專題講座改以閉門形式進行。

上一篇文章

【當年今日】香港義勇連在緬北的抗戰與奉獻・二戰下的華籍英兵與香港身份認同

下一篇文章

【中港一家親】李家超到北京與當地港生會面.冀在京港人成「香港代言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