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教師育成】教師培訓課程加入多項「愛國元素」.蔡若蓮:愛國愛家作棟樑

教育局自去年十一月宣佈小學人文科課程框架加入「國家與我」、「香港自古以來是中國一部份」等「愛國」元素後。蔡若蓮近日在其個人社交平台宣佈,加強教師對國家認識,將會新增多項教師培訓課程與增加教學資源,讓教師在「愛國教育」上「提升專業技能」。

根據教育局去年十一所宣佈的小學人文科課程框架,內容新增大量「國民教育」、「國家安全教育」、「國民身分認同」等「愛國國安」教育,令國際社會嘩然。上月課程發展議會正式接納其框架內容改動。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對結果表示歡迎。

日前蔡若蓮於其個人社交平台以「人文素養育英才.愛國愛家作棟樑」為題撰文,指為配合新教程,局方將會向學校提供多元化的教師培訓課程。蔡若蓮又指,該一系列培訓內容除了「課程規劃與管理」與「可持續發展教育」外,亦包含「國家最新發展」等內容,蔡若蓮指局方目的是希望透過培訓內容,「以提升教師的專業能量」。除培訓外,教育局亦推出全新的學與教資源,涵蓋課程中包拾「愛國教育」在內的新增內容,供教職員使用。

教育局發言人早前回應傳媒有關更改教程安排時指,在小學推行國民教育的情況並非罕見。發言人又指提到,大部分課程都是沿用常識科學習範疇,局方一直從多方面著手推動國民教育,「推動『國民教育』並不只局限於人文科」。香港於本月 23 號正式為《基本法》 23 條刊憲,外界預期教育局,對學校在教授學生在「愛國教育」範籌上的監管力度將會再度加強。

上一篇文章

【尖東東瀛盛世】40年歷史元祖級日式拉麵店  那些年居港日本人思鄉之地

下一篇文章

【性本善】議員倡將性教育獨立成科﹒陳家珮:局方應加強校外性教育宣傳工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