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巿現代化】將軍澳南聯用綜合大樓造價32.5 億 .既財赤又憂新街巿成效不優

立法會工務小組於本月 20 日在會議上討論將軍澳第67區的聯用綜合大樓附設街巿,其造價近 32.5 億以及每年經常開支 3.8 億的高價受到多名議員的關注。有議員擔心街巿將似香港仔街巿翻新後無人問津之況。

去年 9 月政府向立法會提交討論文件,規劃在將軍澳第67區興建聯用綜合大樓,工程費用約為32.5億元預計於2028年中完工。政府早在 2020 年就選址和設施諮詢西貢區議會,並規劃在將軍澳市中心寶邑路與唐賢街交界,即新建入境事務處總部旁。

立法會工務小組於本月 20 日在會議上討論將軍澳第67區的聯用綜合大樓附設街巿,其造價近 32.5 億以及每年經常開支 3.8 億的高價受到多名議員的關注,在財赤情況下,對庫房有所負擔。新民黨葉劉淑儀提岀香港仔街巿為例子,租金會大幅提升、產品價格高昂,擔憂大樓新建街巿後會有類似狀況。香港仔街巿作為首個街巿現代化計劃翻新項目,因電梯故障逾一周無人維修、價格昂貴,僅開業約兩個月已有約 15 位街市租戶提岀終止租約。

據文件所指大樓除有街巿以外,亦有醫療及健康設施,包括捐血站、母嬰健康院;政府辦公室及公眾停車場等等公共設施。

但環境及生態局副局長黃淑嫻指,其選扯交通及位置便利,可成為龍頭街巿並受到歡迎。將軍澳南目前無公眾街巿,鄰近有步行約 15 分鐘的彩明街市、尚德街市,以及其他屋苑的富康街市及將軍澳廣場街市。

將軍澳南為 2000 年展開的將軍澳市中心南部發展計劃的部分,初期為低、中密度住宅,住宅項目圍繞政府設施以及將軍澳南海濱長廊而建的項目。該處的公營房屋皆 2000 年後建成,當中有樓齡僅 4 年的房署居屋雍明苑,在 2020 年落成。

上一篇文章

【拆卸與重建】彩虹邨重建新進展.改建舊髮廊成生活館

下一篇文章

【盒仔涼茶】立足上環唐樓百年甘香遠聞   藥茶源於佛山為民除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