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卸與重建】彩虹邨重建新進展.改建舊髮廊成生活館

彩虹邨清拆工程自去年 12 月 21 日公布,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在本月 26 日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目前正在推展重建研究工作,並為在邨內已翻新的「彩虹生活館」作開幕及展示重建計劃構思。

房署先翻新邨內空置了的「芝蘭髮廊」,改造成「彩虹生活館」,生活館用作向公眾解釋彩虹邨分三期重建的構思,包括第一期重建居民,日後可遷往的新美東邨,以及宏照道的綠置居項目。

一週會設有四日導賞團參觀生活館,內部亦設有過往牛頭角上邨、蘇屋邨的重建模型、影片作為重建例子,亦有茶檔道具攤位、舊物與舊照,包括髮廊舊椅及燈。

房委會於去年 12 月 21 日公佈,將會為彩虹邨展開重建研究計劃,以進一步探討善用原址重建的潛力,並會制定推展計劃。房委會原計劃將彩虹邨分 3 期清拆,當中涉及11座樓宇、兩所小學,以及一所中學,據悉該項目共影響 7,400 伙單位。

然而,今年 2 月教育局於立法會上指,基華小學原邨重建計劃可能擱置。蔡若蓮指「重建彩虹」可能變「拆彩虹」,教育局考慮到重建項目的不同可能性,若要同時又兼顧「就近入學」的小學入學原則,並預計整個計劃要花費 15 年,基華小學的重置計劃仍有待商榷。

上一篇文章

【拆卸與重建】 60年歷史元朗戲院曾易手改建.結束營業後申請重建安老院舍

下一篇文章

【街巿現代化】將軍澳南聯用綜合大樓造價32.5 億 .既財赤又憂新街巿成效不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