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每日或錄得10萬宗確診 衛生大臣稱暫不收緊防疫措施

英每日或錄得10萬宗確診 衛生大臣稱暫不收緊防疫措施
英每日或錄得10萬宗確診 衛生大臣稱暫不收緊防疫措施

英國衛生大臣賈偉德(Sajid Javid)表示,當地每日或將錄得10萬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促請民眾改到戶外聚會、常戴口罩和定期檢測等。賈偉德亦表示了解國民保健署(NHS)面對著巨大壓力,但暫時無意對英格蘭(England)推行更嚴謹的「Plan B」防疫措施。

賈偉德指明白冬季的疫情將更嚴峻,但承諾會盡一切辦法避免疫情惡化至令醫療系統崩潰。他續指現時的疫苗接種計劃雖未完全阻擋疫情,但住院及死亡率已明顯降低,「政府正在密切關注數據,但此時我們不會實施「Plan B」應急措施,我們將保持警惕,為所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做好準備。」

賈偉德同時公布指英國政府已預訂兩款、共73萬劑治療武漢肺炎的口服藥物以應付疫情。

英媒指「Plan C」計劃中 擬禁非同住家庭聚會

英國電訊報(The Telegraph)引述消息指,內閣官員正在為英格蘭(England)計劃「Plan C」的應急措施,以不影響經濟為主,包括冬季時禁止非同住家庭聚會,盼可保持商店如常開業,因而透過「尋找其他方法來減少風險」。英國衛生部部長阿爾加(Edward Argar)回應媒體查詢時,則指消息「沒有根據」。

「Plan A」寬鬆、「Plan B」嚴格

現時英國英格蘭(England)正以「Plan A」應對當地疫情,措施包括向3000多萬名合資格人士,如50歲以上人士、衛生和護理人員等,提供武漢肺炎疫苗加強劑的接種,另外為12 至 15 歲身體情況良好的兒童接種單劑疫苗,及建議在人多的地方戴口罩。不過當地醫師學會表示,惟現時僅有380萬人接種疫苗加強劑。

「Plan B」的應對疫情的方式明顯嚴格,包括恢復在家工作指引、部分場所及活動只准已接種疫苗人士進入或參加,並強制要求在擁擠地方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

上一篇文章

美國公布「避風港」計劃詳情 延居港人可申請工作許可

下一篇文章
Agnes說,移英後事無大小也要親力親為,但與丈夫一同分擔,感覺更實在。

離愁後見海闊天空 一家五口移英漸慣新生活:我哋喺邊,邊度就係「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