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親上火線 向中學教師講授「行政長官憲制地位」

香港教育局昨日(8日)公佈,為了讓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前通識科)的老師更好掌握行政長官憲制地位和職權,特首林鄭月娥將親自講授一網上課程,供中學校長、副校長、科主任及教師參加。

該課程名為「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知識增益系列:按《基本法》規定的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憲制地位」,於本月25日舉行,以網上課程方式授課,名額1500個,時長1.5小時。

課程目的「旨在幫助教師了解國家與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憲制關係、行政長官的憲制地位、權力和職能,以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體制」,據活動流程,林鄭月娥將主講45分鐘,最後設30分鐘問答環節,如報名人數超過限額,在學校提名名單中被列為第一次序的教師將獲優先考慮。

林鄭月娥上月發表施政報告時表示,取代通識教育科的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於本學年從中學四年級開始推行,三個主題之一就是「『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而為了讓教授公社科的老師更好掌握特首在「一國兩制」下的憲制地位和職權,當時她已向教育局局長提議由她現身說法,為有興趣的老師親自上一堂課。

以公社科取代通識科 2024年首次開考

課程發展議會與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公開考試委員會今年3月公布,以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以代替通識教育科,課程以香港、國家和當代世界三個主題為核心內容,仍屬必修必考,但不設校本評核(即獨立專題探究),並會為學生提供前往內地學習機會,預計該科在2024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首次開考。

上一篇文章

反送中紀錄片《香港:一座起來抗爭的城市》於澳洲及新西蘭電影節上映

下一篇文章

英國樓價較上月升0.9% 銀行料加息、置業需求放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