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 明年1月9日投票

臺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今日發新聞稿表示,由鄭大平提出、第10屆立法委員(臺北市第5選舉區)林昶佐的罷免案成立,將以郵件邀請被罷免人向中選會提出答辯,同時決議該罷免案會在明年1月9日舉行投票。

該罷免案提出之連署人人數38,286人,經查對後符合規定人數27,362人,不符合規定人數10,924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依法中選會應為罷免案成立之宣告。

林昶佐在Facebook發文以題為「1月9日,惡戰到我為止」的貼文作回應,林指除了觀察罷免補件的動作,他更關注既定的重要工作,如受邀參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辦的「民主峰會」,四大公投的宣傳等等,因為他們早就知道,發動的一方不會善罷甘休,並一如早前所指,會正面迎戰,希望朋友可以支持自己,守住中正萬華,終止惡戰。

國民黨晚上發新聞稿表示,尊重在地所有民意,亦看到中正、萬華在地民眾已對於不適格的民意代表發出怒吼。接下來,國民黨會和民意站在一起,協助公民團體發聲,罷免掉不適格的民代,還給地方一個乾淨的政治空間。

是次罷免案的導火線,可以回顧今年7月2日台北市環南批發市場有41名攤販確診武漢肺炎一事。當時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及立法委員林昶佐等人前往市場召開了臨時記者會。會上,林昶佐突然指柯文哲「說廢話、動作慢」,而在同埸的環南市長自治會會長林勝東又突然搶走麥克風,指摘林昶佐疫情爆發後,沒有為中正艋舺區的人發聲及到過環南市長關心攤販,更直言林昶佐「整天捧中央,卻不來關心市民」,對其表現感到失望。

事情發酵數日後,今年7月4日,「罷免林昶佐」的Facebook專頁人數,已衝破20,000人,同日專頁發貼文公布罷免林昶佐行動的詳情。

林昶佐分別在2016年代表時代力量,及在2020年以無黨籍身分,兩度擊敗國民黨林郁方,贏得臺北市第5選舉區,其得票數及得票率分別為2016年的82,650票及49.52%,與2020年的81,853票及44.91%。

上一篇文章

《一九八四》讀後感——到底偉大的黨想要什麼?

下一篇文章

公投意見發表會兩醫生正面交鋒 反萊豬蘇偉碩會後被質疑誤引資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