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圍封期間倒斃 區議員發圖賀中國冬奧奪銀

屯門大興邨興泰樓的圍封行動在昨日(7日)9 時完結,其後有保安報案,指發現一名 71 歲老翁在家中暈倒,救護員到場後證實不治。該戶的鐵閘外被發現貼有一張「不需派反(飯)」的字條。同文記者今日致電當區區議員,工聯會陳有海查詢事件的跟進情況,陳表示「而家跟進緊呀」,就立刻截斷通話。陳昨晚的社交媒體專頁上,只有慶祝中國國家隊在冬奧奪銀的貼文。

該名老翁據稱姓林,現年 71 歲。保安員在昨日圍封行動結束後上午約十時報案,揭發林翁猝死家中。昨日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向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查詢有關個案,張表示「無詳細資料,無得補充」。

興泰樓位於景興選區,屯門區議會主席、工聯會陳有海是當區區議員。同文記者今早致電陳查詢事件,陳表示「而家跟進緊呀」,就截斷通話。記者其後再致電查詢,但電話一直未有接通。

興泰樓由 2 月 5 日起圍封期間,陳有海曾六度在社交媒體發帖,指自己會「要求政府部門……做好更加完整配套措施,協助有需要的長者及弱勢群體」、「敦促政府加派人手,為有需要的行動不便長者作上門檢測」,又多次報告政府部門派飯情況,並與民建聯周浩鼎一起到場拍照打卡。不過,到事件被揭發後,陳的專頁上當晚只有慶祝中國國家隊在冬奧奪銀的貼文,一直未有就老翁猝死家中表態。

上一篇文章

家長急移民易忽略子女感受 移英19年牧師夥記者辦NGO 望「心泉」成家庭橋樑

下一篇文章

美籍律師襲警上訴被駁回 公開信反駁法官論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