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在英國:只有堅持才看到希望

我在六年前以企業家簽證抵達英國,大半年後開了我的實體書店,以及出版正體中文免費雜誌,詳情都在這專頁及我的書說了,又這樣過了幾年,實體書店停止營運後,轉移到 Amazon UK 及 eBay UK,但兩者收取的行政費用在這兩年一直在增加。

香港的正體中文書,由書價,加上香港到英國的運費,然後再由 online shop 郵寄到客戶手上,三者加上後,絕不便宜,而我一直想方法將英國售價貼近原香港書價,所以新進的書已經不多。

我自己同時身為作者/出版人/販書人,在香港傳媒工作很多年,亦在香港開設出版社超過 10 年,對香港的書籍/雜誌/報章的發行及零售有一定認知。來了英國幾年,亦明白無論在香港抑或英國,紙本出版及銷售真的不易為,這幾年跌跌撞撞的堅持下去,其實也有點累了。

希望現在到了英國,或陸續抵埗的後來者,可以為香港的正體中文書籍出版發行零售帶來新的思維和養份,以傳承香港本土文化,我相信您們會做得比我好。

一直有讀者問我還有什麼書,其實剩下的已經不多,我會將書單放上 google docs,link 放在文末,今次的名單是 「香港正體中文書」,售價已經盡量貼近原香港書價,以後都會用這個方法update 新增的書單。

文字和紙本出版,我還是會堅持下去。

fb@hongkongerinuk


補遺:

  • 生活文化書店的「香港正體中文書」書單已放上 google docs
  • 繆曉彤 /黎瑋思新書《離開以後,妳還好嗎》,香港誠品及各大書店已經有售,有讀者的支持,作者及出版社才能堅持下去
  • 去年我帶回英國幾十本的新書《離開以後,妳還好嗎》已經售罄,感謝你們的支持
上一篇文章

【同文樹洞:圍城內的港人】美頤(化名) 公立醫院護士、一子之母

下一篇文章

俄烏衝突的原由﹔有可能爆發戰爭嗎?(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