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華裔官媒女主播被指非法提供國家機密 今北京閉門受審

澳洲籍中國官媒主播成蕾(Cheng Lei)被控非法提供國家機密,今日(31日)在守衛森嚴的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閉門受審,此前已被扣押約 19 個月。中方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澳洲駐華大使旁聽審訊,驅逐外媒記者。

46 歲的成蕾,曾任中國官方英語電視新聞頻道中國環球電視網(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 CGTN)的財經新聞主播。她 2020 年 8 月突然消失,家人不知道其下落。直至 2021 年 2 月,中國當局透露,成蕾因涉嫌「非法為海外提供國家秘密罪」遭正式逮捕。

閉門審訊在今早進行。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外的保安嚴密,多名身穿制服及便衣的公安人員站崗,警方封鎖法院北門出入口一帶,檢查記者證件後要求他們離開。

中方以國家安全為由拒絕澳洲駐華大使傅關漢(Graham Fletcher)旁聽審訊。傅關漢指,中國未有說明對成蕾的指控,包括洩露了甚麼國家機密或洩露給哪個國家,澳洲當局對事件深感關切、不滿和遺憾,並「對閉門審訊的公正性缺乏信心。」

澳洲外長佩恩(Marise Payne)上周六(26日)發聲明指,已要求中方根據兩國間的領事協議,准許澳洲官員出席成蕾的審訊,「我們希望依照國際規範,符合公正、程序公平和人道待遇的基本標準」。佩恩透露,澳洲官員定期與成蕾會面,最後一次見她是本月 21 日。

成蕾的家人向路透社表示,「她的兩個孩子與年邁雙親非常想念她,希望能盡快和她團聚」。

上一篇文章

英美情報:普京被顧問誤導 嚴重誤判形勢 俄士兵缺武器、拒執行命令

下一篇文章

烏克蘭高材生設網站羅列在俄經營企業 發動網民杯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