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珍寶海鮮舫」荒廢逾 20 年 「海上皇宮」將外判拆除

香港珍寶海鮮舫近日於南中國海傾覆,在台灣高雄亦有一艘類似的海上餐廳「海上皇宮」,至今已荒廢逾 20 年,高雄港務分公司上周已接收該船,將委託外判公司折除船隻。

高雄「海上皇宮」在 2000 年 5 月 27 日於高雄港第 12 號碼頭開業,當時是台灣首座及唯一擁有合法經營執照的海上餐廳,惟在短短不足 1 年的時間,因經營權出現糾紛,於 2001 年 3 月 28 日就宣布倒閉,停業後一直滯留高雄港,並積欠高雄港務分公司約 3 千多萬元。

高雄港務分公司表示,海上皇宮公司的兩艘工作平台船,由臺灣高雄地方法院在 6 月 14 日進行第二次變賣,因無人應買,高雄港務分公司考量該船隻長年滯港,且海上皇宮公司均未派員巡檢及定期檢修,嚴重影響港區安全、其他船隻的停泊權利,以及港區形象。

台灣 高雄「海上皇宮」水上餐廳。(圖片來自高雄港務分公司)

船隻待高雄分公司取得拍定證明及完成點交後,將依《政府採購法》進行船舶外判拆除,以維護高雄港區航行安全。

上一篇文章

何君堯投訴禁毒處骷髏頭裝飾 政府迅速回應當日移除

下一篇文章

《蘋果》前採主英媒撰文 歎蘋果消失如大屠殺後的廣場 為前同事身陷囹圄感焦慮、無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