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校長段崇智續約後首受訪 形容「捱埋」餘下任期

中大校長段崇智自早前續約以來,一直被建制派指摘於 2019 年處理中大二號橋衝突「縱容暴力」,而被建制派甚至前特首梁振英狙擊,近來中文大學向立法會申請撥款亦被多次阻撓。段崇智日前接受《星島》專訪,被問到續任一事,他形容自己將「捱埋」餘下任期,對於上任以來的不同風波,他將不同事件考驗比喻為病毒,但自己已有抗體。

段祟智於 4 月 27 日獲中大校董會通過為其再續約三年,因而引來建制派大力反彈,有立法會議員更要求在教育事務委員會上就續約進行討論,而三名立法會議員亦在中大校董會上,以「立場不堅定」為由對其續約投下反對票。段祟智在訪問中直言自己有感受,但指「自己可以改變看待這件事的方式」,認為自己改變不候別人想法。

自 2019 年反送中運動之後,中大有關校園工程或研究項目的撥款都被立法會留難,被問到自己續任會否令立法會繼續阻隢,段指目前唯一的想法是做得好自然有人領會。對於他在 2019 年以來的不同決定,令他同時得罪不同立場人士,段崇智直言「這代表兩邊都可以依靠」,又指自己事情發生後不會經常回望。

段在專訪中又指,自己未有想過是否後悔返回中大作校長,表示知道自己在做正確的事便足夠,指會將目光放在明天和未來的發展。但提到餘下任期時,段以「捱埋」來形容,並指自己未有考慮過任期完結後的事。

段祟智任期原定由 2018 年至 2024 年,但中大校董會早前通過為其再續約三年,令他任期將延長至 2027 年。中大雖然近年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屢遇困難,但日前獲得李嘉誠基金會捐贈 1.5 億港元下,將連同等額配對為中大醫學院成立一項價值 3 億港元的基金,用於支持生物醫學科技科研發展。

上一篇文章

社民連發聲明:義工被國安約談 形勢艱難下七一將不會示威

下一篇文章

鄧炳強談假新聞法:防借媒體名義濫用新聞自由 建議業界成立具公信力團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