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民連發聲明:義工被國安約談 形勢艱難下七一將不會示威

社民連今日(28日)於 Facebook 專頁發表聲明,表示今日部分義工及友人被國安警察約談,故評估形勢後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示威活動。

該聲明署名為社民連主席陳寶瑩,聲明中開首為「致香港人」,並指因「形勢艱難」,七一不會示威,「祈請見諒」。

過去每年七一香港都會有大型遊行。去年民陣解散後,七一遊行由三個公民團體聯合入紙,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當中就包括社民連。社民連以往亦會主權移交周年早上,到會展慶祝儀式附近進行示威。

自《國安法》生效後,大量公民團體和政黨解散,示威活動更加銳減,警方數字顯示,2022 年直至 4 月,公眾活動總數少於 300。社民連屬於少數依然活躍的政治組織,不少重要日子社民連依然會進行示威,早前六四事件 33 周年,社民連亦有在銅鑼灣進行街站,並掛無字的黑布及擺放爉燭,而晚上默哀時更被警方警告未經批准集結。

現時社民連成員包括梁國雄和岑子杰正身陷囹圄。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則在上個月出獄,他出獄時曾表示「希望喺未來嘅日子,繼續喺我嘅屋企,同大家一齊努力奮鬥」,表明不會離開香港,出獄後亦積極參與示威;另一社民連成員吳文遠亦經常就時事評論,依然活躍於社交媒體。

上一篇文章

醫管局員工陣線月底解散 聲明勉勵港人「繼續自身的革命」

下一篇文章

中大校長段崇智續約後首受訪 形容「捱埋」餘下任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