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研:經相關政府部門建議 押後至 7.5 發布回歸民調

繼社民連今日(28日)表示被國安警察約談而七一不會示威後,香港民意研究所同日下午表示,原定今日發布關於回歸調查的指標報告,經「相關政府部門經過風險評估後的建議」後延期發布。

香港民意研究所今日原定發布的「回歸調查總結、政府民望及五個核心社會指標」民調結果,為「一國兩制 25 周年中期民情總結」系列的 18 個主題中其中一個主題。據資料顯示,香港民意研究所於今年 6 月初開始系列,原定第一階段為期兩個月,並每星期公佈不同總結,已經公佈的主題包括「官員民望」和「六四民情」,上星期則為「香港人身份認同」。

香港民意研究所表示,因應相關政府部門經過風險評估後的建議,決定調整有關系列的發放日程,將今日的發放押後至下星期二,並維持在網上公布相關數據,但新聞稿之中未有表明是哪一個政府部門。

香港民意研究所前身為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自 2019 年社會運動後,香港民研一直受到建制陣營狙擊。今年 5 月民研原定就俄烏戰爭的民調舉行記者發布會,但前夕被「港人講地」貼出疑似問卷,並指香港民研涉違《國安法》,及後經香港民研證實為捏造及虛假,並須取消發布會以處理事件。去年立法會選舉期間,民研就市民投票意欲的調查,亦被建制派指是煽動市民投白票。

香港民研前副行政總裁鍾劍華早前指,政府不斷以煽動罪等手法打壓異見者,又指國安警有就俄烏戰爭的民調向他約談,擔心「移動中的紅線」會隨時針對他,故離港赴英

上一篇文章

鄧炳強談假新聞法:防借媒體名義濫用新聞自由 建議業界成立具公信力團體

下一篇文章

圖書館網絡下架蘋果報道 同文起底涉事剪報系統 股東包括現任政協、選委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