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港前夕 社民連六成員再度被搜屋、約談 國安跟蹤監視

習近平訪港,港府上下高度戒備。社民連早前於社交媒體表示,因部分義工及友人被國安警察約談,遂事先公開聲明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示威活動。惟警方似乎未有因此放下戒備,社民連主席陳寶瑩今日(30日)再度發表聲明,確認包括自己在內的六名成員,昨日被國安警察帶同搜查令上門搜查,及後再被帶到警署約談,「提醒七一不要有示威行動」。她聲稱,近日各成員都受到到警方跟蹤監視。

涉事的成員包括陳寶瑩、黃浩銘、吳文遠、曾健成、周嘉發和余煒彬。社民連批評警方近日做法是「對《基本法》所賦予的和平請願權利如臨大敵」,她們對此表示深感遺憾和荒謬。

陳寶瑩指警方在行動中沒有帶走任行物品,但「約談詳情不便透露」。記者曾向其他社民連成員了解詳情,但他們都對今次的經過三緘其口。社民連前主席黃浩銘著記者向陳寶瑩了解,而吳文遠則表示「唔方便講啊」。

吳文遠在昨晚至今日凌晨先後於社交媒體表示「抱歉,我依家坐緊監」,及「見主席的人,需要『閉環管理』。不准見主席的人,也需要『閉環管理』。香港人,全部被『閉環管理』」;到今日約下午三點,他再發文「報平安」。

而黃浩銘今日則向《明報》再度表明七一當日不會有任何行動,「說一不二」,並指理解當局因習近平訪港而加強保安,惟自己行事「光明正大」,不會作奸犯科。

上一篇文章

習近平第二次主席身分訪港 保安、審查三級跳

下一篇文章

習近平來港 6月港人經機場離港數字急增 5月零售業表現遠差預期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