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航空近日航班延誤冠全球 即日起停止寵物寄艙服務

臨近暑假,加拿大出入境旅客的人數急增,令航空業出現全國性的人手短缺問題,多地機場出現嚴重的航班延誤情況。加拿大航空(Air Canada)更由上週六(2日)開始,連續四日成為全球航班延誤最嚴重的航空公司。為應對情況,加拿大航空宣布即日起停止接受寵物寄艙的要求。

有關新政策將維持至 9 月 12 日。不過加拿大航空仍將允許乘客帶小寵物上機,只要該寵物能夠被安放於前面座位下方的空間。同時,已預約的寵物寄艙服務將不受影響。

上月底,加拿大航空已宣布因應航班延誤的問題,削減每日 154 班航班,佔整體航班約 15%。當中主要影響出入多倫多和滿地可的航班。

不過,加拿大航空現時的航班延誤問題仍然嚴重。根據 CBS 報道,本週二加拿大航空仍有 65% 航班出現延誤,連續四日成為全球航班延誤最嚴重的航空公司。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Pearson Airport)亦是當日全球最多航班延誤的機場,是唯一機場有過半航班延誤。

當地的航空關注組織 Air Passenger Rights 的總裁 Gabor Lukacs 批評,航空公司應能及早預視會出現人手短缺情況,同時機場亦欠缺應付出入境旅客流量的能力,但兩者皆未有作出任何應對有關情況的措施。Lukacs 笑言,「一個懂得用試算表的高中生」都能預料到現在的問題。

上一篇文章

確診數創三個月新高 即日起暫停熔斷機制 盧寵茂:萬萬不能躺平與病毒共存

下一篇文章

政府人員協會去信李家超:對薪酬調整非常失望 要求慎重考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