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創三個月新高 即日起暫停熔斷機制 盧寵茂:萬萬不能躺平與病毒共存

新任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日前撰寫網誌,強調「萬萬不能躺平與病毒共存」,緊跟習近平的國策。不過,政府今日(7日)宣布,即日起暫停外國航班抵港的「熔斷機制」,直至另行公告。航空公司將不會再因機上乘客抵港後出現確診,而要暫停涉事的航線。與此同時,香港的確診數字正在攀升,今日錄得新增確診數 3,028 宗,是近三個月來的新高。衞生防護中心更預告確診數字會在一、兩週後破 6,000 宗。

政府表示,有關決定是基於 7、8 月是海外港人學生回港的高峰期,屆時熔斷機制所造成的社會成本相當大,並為這些留學生及其家庭帶來不必要的困擾。政府聲稱,根據現有數據分析,在機場進行「檢測待行」及在指定檢疫酒店進行的核酸檢測已能發現絕大部分輸入個案,繼續實施「熔斷機制」對阻止輸入個案的效益不大。

同時,政府亦會增加入境後檢測的要求。現時由外國入境人士,須在抵港後首天在機場進行「檢測待行」,由專人採樣進行核酸檢測和快速測試,入住檢疫酒店後每日再自行做快速測試,並在第五天、第九天和第十二天再接受核酸測試。今日起,抵港後將要在第三天額外多做一次核酸測試,即抵港人士合共要做 12 次核酸和快速檢測。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前日(5日)在網誌上引用一則新加坡新聞,稱當地一名 18 個月大的幼童因感染 COVID-19 病毒併發腦炎,在短短數日間惡化而死亡,並指港府正與疫苗接種專家委員會積極研究,為 3 歲以下幼童接種疫苗。盧寵茂強調:「香港必須堅持更精準疫情防控減少社區感染,萬萬不能躺平與病毒共存。」

上一篇文章

認國安罪未獲三分一減刑 呂世瑜申刑期上訴獲批許可

下一篇文章

加拿大航空近日航班延誤冠全球 即日起停止寵物寄艙服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