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呼籲與違國安法者劃清界線 容海恩今以身作則登報與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

繼早前評論家翁袁弓夷被指涉嫌違反《國安法》時,呼籲和有關人士應劃清界線後,立法會議員容海恩今日「以身作則」,於《東方日報》發聲明登報,以「國之大義邱」為題,宣布與被指涉違《國安法》的家翁袁弓夷脫離「爺媳」關係。(正字應為翁媳關係)

容海恩在聲明中指,自己作為「留著偉大祖國之血的中國人」,在國之大義的前提下,由於國安處稱袁弓夷涉嫌違反《國安法》中顛覆國家政權罪,故宣布正式與袁弓夷先生脫離「爺媳關係」。

容海恩在接受《東方日報》查詢時,指國之大義及一國兩制是極度緊要的事項,故有責任立即表明立場,又指丈夫袁彌明對她登報一事知情及表示理解。

早前袁弓夷、何良懋及梁頌恆在加拿大宣佈成立「香港議會選舉籌備委員會」,指期望於明年進行普選,由「真香港人」一人一票選出具真正民意授權的海外香港議會,代表港人在國際間發聲。保安局日前發聲明譴責,指關行為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2條顛覆國家政權罪,並表示定必會依法追究,根據《國安法》第37條將涉事者緝捕歸案。當時容海恩曾在個人社交專頁上指支持警方根據《國安法》第37條嚴厲依法打擊所有違法活動,以儆效尤,又呼籲和任何違反《國安法》的人士或組織劃清界線。

上一篇文章

保安局批袁弓夷梁頌恆等籌海外香港議違國安法 指定必追究緝捕歸案

下一篇文章

星島發盈警半年預期虧損1.1 億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