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衣人毒打老百姓 中國堅守動態清零 深圳起義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正當全世界包括香港都在放寬防疫管制措拖,中國依然逆世界潮流而行,堅守動態清零政策要把病毒殺盡。中國持續嚴格的防疫管制,動輒封城隔離,影響無數市民生活,一直以來引起不少民怨。9 月 26 日,深圳福田區沙頭街道沙尾村因有一單確診病例,有關當局 9 月 27 晚封控該地區。從影片可見,大批民眾不滿抗議,被身穿藍色保護衣的警員壓制暴打,中國作家方舟子認為這是「官迫民反」。

據中國衛健委官網最新公布 9 月 27 日全國新增確診病例共 194 例,中國疫情漸漸放緩,但總書記習近平未因此放鬆,在多個場合堅持動態清零政策。9 月 26 日,深圳福田區沙頭街道沙尾村因有一單確診病例,先是地鐵在晚上暫停 7 號線沙尾站運行,後在 9 月 27 晚政府封控當地,引起警民衝突。

從網上影片可見,大量警員戴口罩、身穿藍色防護衣,趕到街頭現場打壓不滿防疫封控而示威抗議的民眾。警員拉起「警察執法 敬請配合」的橫額,混亂之中有市民說:「派出這麼多人鎮壓老百姓。」

據《明報》報導,中國官員因防疫不力問責者,共計近 2,000 名,因此官員執行封控毫不留情。

中國旅美科普作家方舟子就此事在 Twitter 評論:「深圳福田沙尾村大起義。起因是當地發現幾例陽性,政府要封掉整個村子,官逼民反。深圳緊急調派大批員警前往鎮壓。眼看鎮壓不下去,要出動坦克了。XX末年,政治腐敗,奸佞當道,天災不斷,疫病四起,民不聊生,百姓苦不堪言,紛紛揭竿而起……」

這些影片在中國大陸的社群媒體都被刪除。中國仍然不斷就零星的疫情個案,封控各個地區。

上一篇文章

餐飲聯會長黃長和憂港人外遊業界慘淡 張宇人狠批:「有個扮飲食業代表,居然話『0+3』會影響飲食業生意」

下一篇文章

安安入土為安? 海洋公園今將骨灰埋樹獨留皮毛 骨架供城大科研 網民:「死咗都要煎皮拆骨」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