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是工作移民是生活 習近平連任經濟崩潰效應 金融時報:中國富豪感前景悲觀計劃離開

習近平在二十大會議宣布再度連任,堅持動態清零的嚴苛抗疫政策,閉幕式迫走胡錦濤離開會場,多項消息引起國際關注,批評中國政治走向更為極端的獨裁統治。外媒《金融時報》在今 10 月 25 日,以〈習近平再度連任,引發中國富豪啟動逃亡計劃〉(China’s wealthy activate escape plans as Xi Jinping extends rule)為題報導,指習近平連任的消息,使中國的富豪對經濟前景感到悲觀,他們現正計劃離開中國。

據《金融時報》報導,習近平在二十大會議鞏固了中國自毛澤東以來最有權勢的地位,再度連任中共要位。歐洲律師 David Lesperance ,曾與中國及香港的富翁合作,他認為習近平在前兩屆的統治,隨中國經濟發展強勁,中港富豪都有不少利益,但這次連任消息,他收到多個中國企業家族計劃離開中國的消息。

全球律師事務所 Dentons Rodyk ,該事務所在中國擁有 6,000 名員工,其駐新加坡的高級合夥人 Kia Meng Loh 表示,香港本來常是中國富豪、精英家庭的移居地,但隨中共對香港的控制愈來愈強大,如今香港已經不再具有吸引力。

根據花旗私人銀行(Citi Private Bank)的數據,新加坡的家族辦公室數量在 2017 年至 2019 年期間增長了五倍,從 2020 年底的 400 個增加到一年後的 700 個。中國富裕家族視新加坡為未來可定居的地方,其數字估計將會持續增長。

與此同時,上海和北京的移民公司報告稱,以「傑出人才移民」(Alien of Extraordinary Ability)方式申請美國綠卡的數量激增,因為該方式的等待時間,比中國富豪慣用的投資綠卡要短。

上一篇文章

越南一帶一路開綠燈? 越共元首發賀電「熱烈祝賀」習近平二十大連任 ​​阮富仲獲邀月底出訪中國 

下一篇文章

俄國防部:俄軍已經為「在核污染環境下執行任務做好全面準備」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