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 網民自發統計劈友聖地排名 元朗區、油尖旺區、北區得冠亞季

香港近來持續發生傷人刀案,網民將高官強調的「國際大都會」戲稱為「國際大刀會」,笑指流浮山刀手終於出現,苦中作樂。 11 月 10 日,更有網民自發統計自李家超在 7 月 1 日上任以來,傷人刀案的數據,並按照「累積案件」及「累積刀數」作地區排名,目前冠亞季軍由元朗區、油尖旺區、北區三區奪得。該網民設立 Instagram 「港刀聯」,歡迎網友提供最新數據,關注市民安全。

網民「起身刷牙啦」在 LIHKG 以「我整咗個『香港大刀會』劈友聖地排名」為題,內文指因應香港近日不斷出現「劈友」傷人案件,因此他決定統計自李家超在 7 月 1 日上任特首以來的相關數據,並列出各地「劈友」排名榜,以供市民參考。

該統計標準為「只要新聞涉及有刀在內,包括傷人、打劫、搜鑊武器,只要同刀有關都會上榜。同分會以刀數計算,其次再以發生時間次序排位。」從網民的統計表可見,冠軍由元朗區以 9 案 34 刀奪得, 7 案 30 刀油尖旺區則為亞軍,季軍是 5 案 14 刀的北區。

該網民設立 Instagram 「港刀聯」,將會持續提供最新刀市傷人案件資訊,關注市民安全。此則帖文引來網民熱議,合力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上一篇文章

收割韭菜 中國成立「高淨值人群管理局」存款一千萬以上人士需要「特別關照」

下一篇文章

蘋果助維穩? 中國地區 AirDrop 接收功能開啟後限時自動關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