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記者製短片《721 未完的案》 三周年前發布望為事件留下更多記錄 前鏗鏘集編導蔡玉玲有份參與

721 事件三周年臨近,前港台編導蔡玉玲和鄭思思等獨立記者於昨日(19日)在 YouTube 發布專題紀錄短片《721 未完的案》,總結過去幾年間由民間社會搜集的線索,跟進幾個一直鍥而不捨希望追尋真相的當事人。

短片中訪問了三名和 721 事件有關的人士,分別為當晚曾保護何桂藍的 Galileo、當晚在元朗被數十人追打的蘇梓朗,以及不願露面但提供當晚 CCTV 片段的商戶,並穿插不同新聞片段,透過受訪者的口供和當晚的影片,剪輯出今次的專題記錄《721 未完的案》,再次紀錄當晚的事件外,亦揭示受訪者 3 年來造尋真相的心路歷程。

製作團隊表示,希望向願意在如此時勢下仍願意具名上鏡受訪、公開評論 721 事件的受訪者致敬。短片中有受訪者指自己因提供閉路電視片段後懷疑被跟蹤,曾惶惶不可終日,但因不希望真相沉沒而從未後悔把證據公諸於世。另一名受訪者蘇先生形容自己不停走入掘頭路,但堅持「做到嘅就繼續做」。製作團隊指這些追尋真相的人,雖然有人迫於無奈離去,有人選擇留下,但無論走抑或留仍舊等待真相大白的一日。

短片亦是繼香港電台《鏗鏘集》的《721 元朗黑夜》和《721 誰主真相》,及《立場新聞》的紀錄片《721 尋源》後的續集。蔡玉玲曾因製作《721 誰主真相》,被控兩項涉及查閲汽車登記紀錄的「虛假陳述」罪,並被裁定罪成。是次製作並無隸屬任何傳媒機構或新聞平台,而製作團隊亦無薪金,只希望為香港這宗嚴重的襲擊事件,留下更多記錄,故秉持專業原則完成製作。

上一篇文章

路透社:中國正全力阻止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發表新疆報告

下一篇文章

香港連續三年於《販運人口報告》列二級觀察 政府發聲明表示強烈反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