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澳洲遭潑水遇襲 施襲者揚言若非人多「一早郁手打咗你」

現身處澳洲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昨日( 7/8 )下午在悉尼用膳時,被一名操廣東話的華裔男子襲擊,該人之後更兩度對許智峯出言恐嚇。澳港聯雖然強烈讉責施襲者,但指許智峯幾經考慮後暫未打算報案作跟進行動。

澳港聯在社交專頁發聲明指,許昨下午悉尼一間餐廳和兩名友人用膳時,被背後一名約五十處男子撥水,並大聲指罵許是「人渣」。許友人和該男子理論間,該名男子曾出言向許指「如果唔係咁多人喺度,我一早郁手打咗你喇」。

該男子辱罵許多時後離開,留下疑為同行的太太及兒子,但十數分鐘後折返,並出手搭許智峯膊頭表示「下次再畀我見到你,就打鑊你」,在許友人指出其為已涉嫌犯上襲擊恐嚇等刑事罪行下,該男子邊指罵許「人渣」邊離開,其間更高聲叫囂說:「你哋唔係話要報警咩!」

澳港聯指有在場人士已拍下施襲男子的容貌,亦有餐廳現場的食客目擊整件事件過程,但許智峯及友人幾經考慮後,暫未打算報案作跟進行動。聲明只表示若日後有任何需要,相信亦有足夠證據交警方作進一步調查,而澳聯則強烈讉責施襲者破壞社會安寧及社區和諧,亦敬告澳洲香港人社區小心提防此等有暴力傾向人士,若遇有任何不法行為,可即時向警方舉報。

上一篇文章

保安局前副局長區志光出任國安委秘書長 最為人知出席高官飯局

下一篇文章

《南早》資深編輯 Cliff Buddle 離港歸英 撰文指不忘港人「經久不衰的香港精神」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