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立? 南韓 7 人欖球賽播《榮光》 何君堯:要將香港欖球隊解散

昨日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香港對南韓的男子組決賽時,主辦方以 2019 年,香港街頭抗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作為香港代表隊「國歌」。主辦單位賽後已立即公開道歉。香港欖球總會今日凌晨發聲明,對事件表示強烈不滿與不能接受。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認為,理應要將香港欖球隊解散。

昨天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 7 人欖球系列賽賽事,依慣例賽前會播放雙方國歌。在播放香港代表隊「國歌」的時,主辦方誤將 2019 年,因「反送中」事件而創作的社運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取替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榮光」旋律伴隨着洋紫荊區旗在外國境內緩緩升起。

香港欖球總會今日凌晨發聲明指,對事件表示強烈不滿與不能接受。港府指出,根據香港欖球總會向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提供的初步資料,主辦機構在賽事完畢後,已立即在場館內公開致歉,並在香港欖球代表隊贏得今站冠軍後,出席頒獎禮上播放正確的中國國歌。他們確認香港代表隊教練向他們提交的國歌錄音正確無誤,並解釋事件是由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

於「反送中」期間,未經「榮光」創作團隊同意,擅自以該旋律改篇為「愛國歌曲」,並制作成 MV 的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他事後於其社交平台個人帳號發文指,對球員在場上知道大會播錯歌但毫無反應的表現感失望,理應要將香港欖球隊解散。網民紛紛留言揶揄,有人以其改篇「榮光」的歌詞「何以 你講就是訴求」回應,亦有網民質疑其邏輯欠奉「人地播錯歌,要解散我地?係都解散主辦單位啦!」、「你當年都有用呢首歌 係咪可以解散立法會?」。

《願榮光歸香港》為 2019 年「反送中」街頭抗爭期間,由民間於網上集體創作而成。有其中一位參與創作者直言,若香港有日能成功獨立,「榮光」將會成為香港共和國國歌,在不同國際場合響起旋律。「縱然現在香港仍在中共底下,但這次聽到『榮光』在正規活動中播放,很是感勳。希望下一次能『真真正正』成為代表香港的國歌。」

上一篇文章

重返蘇俄舊路? 俄羅斯教育部重推「學生強制軍訓」

下一篇文章

抗美援俄 中國成為俄羅斯的主要貿易夥伴 香港向俄出口制裁產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