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將到港求醫 李克強指兩地往來逐步恢復正常 高拔陞:難估計疫情,有做很多準備

特首李家超至中國述職,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接見他時,表示中港兩地人員往來要逐步恢復正常,意味通關在望。早前,議員田北辰即指,相信李家超回港後將會送上大禮,得知消息廣深港高速鐵路已經準備重新運作,認為中港將在短期通關。今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在節目被問及若有大批中國人到港求醫時,他回應難以估計疫情,但醫管局有做很多準備,有各種方案應對。

12 月 22 日,李家超到北京述職,李克強接見他時,認為隨疫情防控優化調整措施的有序推進落實,中國有關方面要抓緊溝通協調,推動香港與中國人員往來逐步恢復正常。

早前,香港多位建制官員均指,中港兩地通關在望。田北辰指收到消息廣深港高速鐵路已經準備重新運作,相信李家超回港後將會送上上任以來最大的禮物,即宣布中港通關。港府一直以來對通關的回應,都是得知有大量市民希望兩地出入境恢復正常。

今 24 日,高拔陞接受有線新聞節目《有理有得傾》訪問時,遭主持問及若中港通關,將有大量中國人到港求醫,公立醫院有否足夠資源應付?他回應難以估計通關後的疫情,但強調一直有為疫情做很多準備。主持再追問相關準備是否足夠時,高拔陞沒有再作回應。

上一篇文章

撑警元朗區議員文美桂去世 曾就721事件聲言:「如果畀我做警察,我肯定會打低幾廿件」

下一篇文章

美國軍援台灣100億美元 中國再次「強烈讉責」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