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視香港特約記者被捕 拍攝反送中被控藏武罪成 公視呼籲港府尊重媒體工作權

台灣公共電視《藝術很有事》節目規畫《榮光燦爛》專題,聘請香港特約記者鄧卓儒剖析《願榮光歸香港》歌曲的創作背景。他在 2019 年 11 月 18 日拍攝時被補,因持有一把萬用刀和一支鐳射筆被控藏武罪,並在 2022 年 12 月 21 日裁決罪成。今 26 日,公視發表聲明指,對是次事件深表遺憾,除呼籲港府尊重媒體工作者的應有權利,並會持續與鄧卓儒家人聯絡,提供必要協助。

鄧卓儒是公視《藝術很有事》節目的香港特約記者,在 2019 年 11 月 18 日為其《榮光燦爛》專題拍攝時被捕,因身上持有一把萬用刀和一支鐳射筆被控藏武罪。 2022 年 12 月 21 日,法庭裁決鄧卓儒藏武罪成立,判刑入監 15 個月。

今日,公視發表聲明表示,對於鄧卓儒被捕及判決結果,深表遺憾,除呼籲港府尊重媒體工作者的應有權利,並會持續與鄧卓儒家人聯絡,提供必要協助。

據公視資料,在 2019 年反送中運動期間,其《藝術很有事》節目特別規畫《榮光燦爛》專題,從創作社運歌曲的角度記錄這場運動的發展,剖析《願榮光歸香港》歌曲的創作背景,以及為何在短時間內被民眾廣泛傳唱,並在各地出現許多快閃演奏活動。香港獨立編導鄧卓儒即為《榮光燦爛》的特約記者。

上一篇文章

中國疫情大爆發 世界各地現搶購潮 澳門議員批:「動態清零」轉共存太快

下一篇文章

中國春節旅遊熱搜地區 香港排名第二恐疫情惡化 《大公報》:終於迎來春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