淪為行過寵物 盧寵茂早前堅稱不取消疫苗通 港府今宣布取消疫苗通、限聚令

醫衞局長盧寵茂繼早前倡「共赴黃泉」隨即放寬防疫措施,說「安心出行」有價值但遭取消強制掃描,而在 12 月 24 日,他受訪時堅稱目前不應取消「疫苗通行證」,但今 28 日港府宣布取消「疫苗通行證」、限聚令等防疫措施,為盧寵茂第三次「炒車」出醜。網民在各大社交平台恥笑盧寵茂,認為他比起「寵物」還不堪,每次所堅持的防疫政策,都遭政府反方向落面,是全港最失敗官員。

特首李家超、盧寵茂及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在今日會見傳媒宣布,自明日起取消密切接觸者隔離措施、「疫苗通行證」、入境後核酸檢測、限聚令及其他入場人數上限,而口罩令會繼續維持。同時,撤銷所有已發出檢疫令,目前身處檢疫設施者明日安排全部離開。盧寵茂指,「疫苗通行證」效益已不及社會成本。

12 月 24 日,盧寵茂接受電台訪問時稱,香港現時不應取消「疫苗通行證」,認為年長者及幼兒的疫苗接種率偏低,強調 2022 年即有 11 名小童因染疫死亡,數字相當嚇人,「一個都不能少」。他當時批評香港有「反疫苗」、「反科學」質疑疫苗效力,誇大副作用,危害老幼健康。

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早前撰文批評「疫苗通行證」對未完成接種的市民造成嚴重歧視,引起盧寵茂受訪時隔空回應。

網民得知港府宣布取消「疫苗通行證」,紛紛在各大網路平台恥笑盧寵茂三度「炒車」出醜,引用歌詞「淪為行過寵物」指其處境不堪,不論是「共赴黃泉」、「安心出行」以至「疫苗通行證」,都遭政府反方向落面,相當失敗。

上一篇文章

提防中國人入境 美日韓印意害怕受中國拖累 中國外交部:勿影響人員正常往來

下一篇文章

韓國新戰略 加強印太地區合作 將中國排除在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