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測、病床不勝負荷 兩初確老翁送院前不治

香港今日(14日)新增 2,052 宗本地確診個案,初步確診數字更高達 4,500 宗,兩項數字都再創疫情新高。今日的疫情記者會顯示了香港面對「動態清零」目標,其檢測能力以至醫療系統皆不勝負荷。衛生防護中心指,有千多宗初步確診個案實屬昨日的樣本,但化驗所「未做得切」,導致個案積壓至今。醫管局則坦言,醫院的隔離病床使用量已達上限,同時更「有數千以上嘅病人等緊入院」。過去兩日,有兩名初步確診老翁就在送院前已經離世。

過去兩日新增了 4 名病人逝世,當中兩名初步確診者入院前已經不治,後來才正式確診。4 人皆為男性,年齡介乎 73 至 82 歲。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承認,由於昨日有千多宗的初步確診個案未能完成化驗,因此今日新增的確診個案實際上應較現時所報的「高少少」,有關個案將會反映明日的確診數字上,「但係我哋唔會分初步陽性定陽性個案,條龍都係會一直安排佢哋入院」。

不過,確診者要等候病牀騰空入院並不容易。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表示,現時共有 3,600 名確診及初步確診病人住院或在隔離設施隔離,但隔離病床的使用量已經接近 9 成,達至正常預定的上限。何婉霞坦言,現時本港社區中仍有「有數千以上嘅病人等緊入院」。

上一篇文章

寵物也移民——評港英兩地動物福利政策

下一篇文章

【同文樹洞:圍城內的港人】嘉欣(化名) 報章港聞記者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