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成功爭取? 日本鬆綁七日未到中國的港澳航班旅客入境 專家指難以證明須加強管制

日本政府早前就中國疫情嚴峻,在 12 月 27 日宣布自 30 日中國入境旅客必須落地檢測,染疫須隔離 7 日,拖累香港、澳門直航航班,亦要依規定只能從成田、羽田、關西、中部機場入境。香港政府得知消息,要求日本更改決定,亦有沖繩旅遊業者反對規定。昨 29 日,日本再宣布只要港澳航班機次沒有 7 日內曾到中國的旅客,即可由新千歲、那霸、福岡機場入境。航空專頁 East of Gibraltar citizen 指,難以證明旅客七日內有否到中國,責任落在航空公司,若香港能對轉機到日本的中國旅客加強管制,會令本地旅客及航空公司較有保障。

日本政府早前宣布香港、澳門直航航班待遇如同中國,只能由東京成田、東京羽田、大阪關西、名古屋中部機場入境,引起香港政府及旅遊從業者不滿,要求更改決定。同時,據《琉球新報》報導 28 日沖繩觀光議會到訪縣廳,要求日本政府撤回取消航班。

昨日,日本政府再宣布鬆綁港澳航班,只要機次內沒有 7 日內曾到中國的旅客,即可由新千歲、那霸、福岡機場入境。

航空專頁 East of Gibraltar citizen 表示,日本鬆綁的其中一個要求,就是七天內沒有身處中國內地,由於香港人使用回鄉證入境中國內地,其實難以證明旅客有否到過中國內地,而且日本政府這個政策,是把責任落在航空公司身上。

該專頁認為,香港並無能力討價還價,但可能由於香港和日本的關係相對密切,才在短時間修改入境措施。而從香港轉機到日本的中國旅客主要來自廣東省或者深圳旅客,若香港能對這些中國旅客加強管制,相對對航空公司和香港旅客比較有保障和公平。

上一篇文章

兩班航機近半確診 意大利宣布中國入境須落地檢測 提防中國變種病毒入侵

下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地球:2022年12月30日,國際香港每日新聞簡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