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數三日 外國限制中國遊客入境 港澳將成最熱門地區

正當全世界因應中國嚴峻疫情,紛紛限制中國旅客入境,以防當地疫情再度惡化之際,香港逆國際潮流,即將在 1 月 8 日正式與中國通關。親中媒體《文匯報》在 1 月 3 日報導,指中國民眾期待出遊,因應外國就中國旅客入境增添限制,港澳地區將成為中國人出境最熱門地區。消息指,通關首階段將先開放東鐵綫落馬洲支綫口岸及文錦渡口岸,每日最多 5 萬個配額。有議員擔心東鐵綫會不勝負荷。

《文匯報》以〈多國強制核檢嚇退國人 內地民眾出境遊首選港澳〉為題,指外國不斷調整中國旅客入境政策,嚇退中國人,令中國民眾視港澳地區為旅遊首選。報導特別指上海赴港遊簽註及「隨申辦」的網路預約, 1 月 13 日前的時段已全數約滿。

據本地多家媒體引消息指,通關首階段將先開放東鐵綫落馬洲支綫口岸及文錦渡口岸,每日最多 5 萬個配額,而廣深港高鐵暫不會恢復營運,羅湖口岸則因深圳工程尚未完成,押後重開。

議員田北辰認為,廣深港高鐵必須盡快營運,否則是浪費當初數百億元興建。議員陳恒鑌則指,東鐵綫過海段目前由 12 卡轉為 9 卡車,擔心中港通關後,東鐵綫會不勝負荷。

上一篇文章

日本跟隨腳步 宣佈1月8日起加強中國旅客防疫要求

下一篇文章

同文x堅離地球:2023年1月5日,國際香港每日新聞簡報

相關文章